行摄欧罗巴–独行卢森堡大公国

from 数字尾巴 http://www.dgtle.com/article-2548-1.html

前言



接之前的巴塞罗那篇: 我从巴塞罗那回到法国, 在巴黎朋友的家里休整了一个晚上, 然后第二天一早就匆匆赶往卢森堡. 卢森堡约摸在巴黎的东北部, 距离不是很远.


然后这次卢森堡之行安排的比较简短: 总的加起来就1天半的时间. 主要是考虑到卢森堡本身国家就小, 市区的景点也比较集中. 卢森堡结束之后回到法国的Reims市, 休整一天然后再回我居住和学习的城市-Rouen.

关于卢森堡


点我查看更多关于卢森堡的历史和相关信息(from 百度百科)

DAY 1:巴黎-卢森堡


▼这次去卢森堡选择的是火车的交通方式:坐TGV从巴黎-梅兹(Metz),然后换乘小火车前往卢森堡,交通还是很便利的,不知不觉就出国了,还好我提前把手机飞行了,不然流量跑起来就不得了了。

▼路过某个小镇的站台, 当时还在宣传惊声尖笑呢。


▼下火车后, 我选择了步行前往预定好的hostle。毕竟卢森堡市真的很小。。。

▼人均GDP世界第一。。。街边的奔驰CL。

▼事先在google map查好路线, 然后截图保存在手机里,不然国际漫游实在太贵了。

▼由于是周末的原因, 所以街上几乎没什么人。

▼走着走着, 我走到峡谷里去了。

▼路遇正在慢跑的市民,真是悠闲呀。

▼我背着20KG的登山包, 边走边拿ip4拍。。。生怕错过了什么。

▼后来还是决定把相机从包里拿出来了。貌似我走错路了,峡谷的尽头没路,只好折返上山。
山上是原来修筑的工事,为了保护古城区,也就是原来国王官邸的所在地。

▼遗留下来的工事, 饱经风霜。

▼一条护城河, 把工事分开。

▼我必须重新走回城墙上面才对。。。

▼好长的路,背着包的我想死的新都有了。

▼卢森堡当天天气不是很好, 阴霾,灰蒙蒙的。

▼穿过这个古城门, 终于离我的住处不远了。

▼旁边还有城门的讲解图。

▼古老的城墙。

▼原来我订的hostel不在城区里, 在城墙外边。

▼这家Hostel的外墙建筑颜色挺鲜艳的,看起来挺新的。

▼旁边是铁路桥, 还好在室内听不到什么噪音。

▼青旅里的一些关于卢森堡的旅行信息和资料。

▼青旅门外。

▼青旅check-in好之后, 终于可以放下沉重的行李轻装上阵了。由于第二天安排好去卢森堡郊区的一座城堡参观, 所以只留下一个下午+一个晚上的时间来看看卢森堡市。

▼再次路过来时经过的那个城门。

▼随便找了条小路上山。 由于2月份冬天刚刚结束, 所以树木还是挺萧瑟的,颜色不好看。

▼我沿着工事围墙到处走走看看拍拍。

▼某个城墙边缘。

▼卢森堡的公交车站牌。那个夜班车的挺可爱的。

▼阴霾的天空, 时不时会露出一丝阳光。离开工事不远, 就可以走进老城区了。

▼卢森堡的建筑风格和比利时、德国的比较相似,外墙颜色多为这种黄色。

▼老城区的边缘已经被重建为观光走廊, 可以一览城墙外峡谷的风光。可见卢森堡的地势是多么的险恶,要想从外面攻进来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

▼我就是沿着右下方那条公路, 从中央火车站走到青旅的,这样看起来其实挺远的。

▼工事边上都是民居, 每户一幢。

▼卢森堡防御工事, 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物质文化遗产。

▼卢森堡老城区地势起伏很大, 几乎都是上下坡的路。

▼路边一家小店出售的关于卢森堡的各种徽章。

▼难得一见的阳光,从阳光充裕的巴塞罗那来到这里, 非常不适应。


▼街上几乎看不到路人。

▼一家小店的门把手, 设计的很有趣。

大公馆(Palais Grand-Ducal): 建于1244年,卢森堡的历任统治者都把这里作为到访时的行宫,到1890年卢森堡有了自己的大公阿道夫后才开始正式成为大公府。建筑在历史上多次被修复,曾将于1554年在一场大火中被毁坏的原Government大楼也连接起来成为了一个整体,随后被其西班牙统治者重建。大公府的风格受到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影响,内部装饰得十分精致,特别是主会厅,国王的房间和宴会厅。

▼金黄色的外向涂装, 显得非常的华贵和庄严。

▼门口的哨兵。

▼这张照片显得好冷清啊,街上真没什么人,police在巡逻。

▼孤独的哨兵?

▼可惜没法到大公馆里面去参观, 只能在外边瞧瞧。

▼大公馆的空中过道。

▼阳光穿过走廊。

▼路过一个小广场。。。

▼大公馆正前方,是威尔海姆二世广场(Place Guillaume II)。

威尔海姆二世广场(Place Guillaume II)是以威尔海姆二世国王的骑马雕像而得名,这个国王曾经既是荷兰国王,同时兼任卢森堡大公。

▼这是卢森堡的市政厅,很低调吧?

▼一座小狗的雕像,具体有什么缘由,我不得而知。后面尖尖的塔顶的地方, 是卢森堡圣母教堂(Cathedral Notre-Dame)。

▼市政厅前的告示栏:好像是结婚前的公示。

▼广场空空荡荡的, 市民估计都在家里呆着呢。

▼街边的一家素食店。卢森堡物价还可以,和法国差不多,下个馆子要20-25欧左右(与人民币汇率1:8.2)。

▼卢森堡圣母教堂:因为正在整修, 所以我也没进去。








宪法广场(Place de la Constitution):在峡谷边的宪法广场是观赏卢森堡大峡谷的好地方。站在宪法广场最高点上,放眼眺望,身边不远就能望见两座最大桥梁,阿道夫桥(Pont Adolphe)和夏洛特桥(Pont Grande Du chesse-Charlotte),它们悬于绝谷上,攀过峭壁,连接着新旧城区,气势如霓如虹。

英雄纪念碑(Monument de Souvenir): 宪法广场上的的英雄纪念碑是1923年完工。当时是为了纪念一战中所阵亡的3,000名卢森堡士兵,而在二战被毁坏之后重建,因此就具有了双重的意义。纪念碑有12米高,上面的胜利女神像是出自本地艺术家克劳斯之手。

阿道夫桥(Pont Adolphe): 卢森堡的市标之一, 建于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是一座由石头砌成横跨卢森堡大峡谷的高架桥,此桥高46米、长84米,且支撑桥梁的拱门成左右对称显得十分壮观。该桥连接了卢森堡的新、旧两市区,游客可以从桥上眺望远处的美丽风景。

▼阿道夫桥底下是卢森堡大峡谷。

▼多看几眼, 其实挺普通的,对吧?



▼在阿道夫桥上看宪法广场和老城区。

经过宪法广场走过阿道夫桥, 就来到了卢森堡的新城区。

▼一座建筑,应该只是某银行的办公场所。

▼新城区的街道依旧空空荡荡。

▼某建筑, 抱歉实在查不到相关信息。





▼这种建筑风格在欧洲地区比比皆是, 看多了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卢森堡的街道, 还是很干净滴。

▼新城区没走多远, 然后我就绕回了老城区, 准备到把防御工事那一面好好走走。

▼二战纪念碑。

▼纪念碑前的火焰长燃。

▼这张照片可以看出:左边高处事老城区和防御工事, 地势很险要。

▼路过一个貌似博物馆的地方。

▼一个人旅行的寂寞, 你们懂吗?

▼防御工事的模型。

▼继续沿着小道, 穿梭于防御工事之间。

▼LZ寂寞的身影。。。多希望能有个妹纸,和我一起欣赏这美景啊。

▼下坡&上坡。

▼工事里的道路坡度都很大。

▼继续穿梭于富有历史感的街道中。

▼在观景平台上眺望。

▼360度地图。

▼暴走了一个下午, 太阳准备下山了。

▼如果不是阴天, 估计风景会更美。

▼充满沧桑的城墙。

▼世界文化遗产等各种标识。

▼夕阳下的卢森堡。

▼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在于, 你可以自己控制节奏,可以轻松可以狠。 虽然偶尔会寂寞, 但是我却很享受这种独自穿梭于陌生国家街道的感觉,好奇又新鲜。

▼某办公楼,我喜欢这种有规律的排列。

▼路遇C63 AMG 旅行版。 人家低调的把标都扣掉了。。。

▼天黑了,路的前方是开发区, 后来我没过去。

▼准备走回老城区吃饭,卢森堡开始华灯初上。

▼晚饭麦当劳解决了,一个Big Mac大号套餐6.8欧。然后背着三脚架, 随便拍点“夜景”。

夜晚的圣母大教堂。

▼我的三脚架,跟着我走了许多的国家。

▼烟盒的妙用。

▼工事外峡谷的夜景。匆匆拍了几张就闪了,2月份的卢森堡还是很冷的。

▼LZ又寂寞了。。。

▼回到青旅后, 到Bar里喝了点小酒看了场欧冠, 然后就洗洗睡了。青旅的浴室在地下一层, 我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 太特么吓人了!

青旅的房费是16欧一晚。如果自带睡袋的话, 可以省下2-3欧不等的床单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