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为什么医生开那么多检查?

from 丁香园丁香六度 http://6d.dxy.cn/article/27641

有天下午,我的门诊时间比往常拖得久了一点。在候诊的病人中,我看到一张熟悉的脸。这位老先生今年70多了,爱看报纸侃大山,平常总是滔滔不绝地跟我讨论新闻热点问题。可那一天,他却明显发蔫儿。流感正折磨着他。“我真的感觉很不舒服,”老先生声音沙哑地说。

我听他描述了症状,做了检查,然后给出医嘱:多喝水,多休息,也许可以去药店买点止咳和缓解鼻塞的非处方药。这时,我看见了他翻了个白眼,耷拉下嘴角。我明白了。

查看更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