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迪拜印象

from 迪拜人 | 我们混迹在迪拜 http://www.dubairen.com/9682.html

文/YJFboys
笔者博客:http://photos.dreamchina.net/
【沫点评】:文字流畅,重点是摄影达人啊!!迪拜的摄影作品非常完美。文后有YJFboys的摄影作品集奉献给大家。

从迪拜回来了差不多三周了,迟迟没有动笔,实在是懒。首先感谢站长沫沫兄的支持,每次在第一时间都会响应我的询问短信,给我了很多帮助,也其次感谢迪拜人这个网站,在我来迪拜之前,给予了我非常详尽的了解和资讯,从生活到文化,从历史到政策,这比网上游记要更加实用,大赞一个~~

在看这篇文章之前,先简单了解一下我的背景,也方便理解接下来描述的视角。我呢,中国人,哦呵呵呵呵,废话。不过由于工作缘故,在马来西亚工作生活了二年有余,所以,眼光和角度略有不同,更多的环境情况是和马来西亚相比。(因为马来西亚的国教也是伊斯兰教,所以在生活方面,和迪拜这样的穆斯林国家有些相似之处。)

热!热!!热!!!一直以来,靠近赤道的马来西亚,紫外线强的泰国,让我觉得再热,也就不过如此吧。但是来了迪拜(六月初),真的让我吃不消。回想起之前迪拜人中很多文章提到:实在没有勇气在烈日下步行到地铁站……大感有理!41度的高温,不是常人能受得了啊!人们常说,迪拜是沙漠中的奇迹,但我认为,生活在迪拜的人们才是那奇迹中的传奇啊!这个地方自然气候环境恶劣,真的不适宜人类居住。白天水管里的冷水出来是烫手的。每天,我必须在早上10点之前洗完澡,否则,那个水烫的我难以忍受,哦~~我想大概也许只有爷爷级的才会非常喜欢吧!我没有勇气想象在八月季节到迪拜会是怎样的一个情形……我曾经在打车去龙城的路上,听到巴基斯坦司机说:“hot weather is gift from god~~(炎热的气候是上帝的礼物)”当时觉得不可思议,后来细想,不热的话,哪有那么多人打车呢?当然是礼物啦!

……点击READ MORE阅读全文

由于长期呆在马来,正宗的国内北方餐饮基本上没有吃到,这次来了迪拜真是开心,计划每天中午小尾羊、小肥羊、青海湖、天山……但只吃了2天,差点儿挂了。没有考虑到炎热的气候,又吃了很多辛辣火锅、羊肉,上火快蹿死我了,整个嗓子几乎快说不出话来——发炎了。幸亏沫沫弟给了指点,去了鞋城买了黄连上清丸,清热消炎片,才控制住,不过话说回来,刚出了鞋城,直奔附近双子塔的小尾羊,在热腾腾的火锅面前,就着王老吉喝下了新买的药……(贱吧?!)

不过呢,在小尾羊吃饭的时候,看到了一些不同的景象,很多大姐、或者带着口音的染发小妹(当然,在下不敢歧视带口音的同胞们,仅此描述而已。)都有一位胖乎乎,浑身毛儿,年纪中年的中东老外,他们大多都穿着旅游运动鞋,手里拿着一个小包,一起吃火锅,谈论的事情无非是什么多哈商场出现枪击啦,死了2个中国人不拉不拉之类。这就是传说中的被老外包养吗?

站长大人,听说你总是在地铁里偷吃偷喝的没被抓吗?真是好运啊,我是因为嗓子发炎,快挂了,在地铁里面等车时,啊~~妈呀,嗓子眼儿痒死了,忍不住啦~~嗷嗷嗷嗷,喝口水润润喉吧,开开盖子咕嘟咕嘟两声喝了口水,边上的蛤蟆镜上班族们转过头来盯着我看……罪恶啊~~刚才似乎干了一件见不得人的事情,低着头拧上盖子,装无辜的坐在哪儿……那些蛤蟆镜们又转回头去了。天啊,马来西亚也不让吃喝,但是我天天吃喝,我不仅吃喝,我还在公共汽车里面吃冰淇淋,都没有人管啊!!在这儿喝口水就这样了……石化了。幸好、幸好没有人举报我,联想起站台还有电梯处有无数个红色的紧急报告按钮,猜想一定是举报吃喝用的吧!!不用说!没跑!!就是!!!!!

哼哼哼,这些蛤蟆镜们引起了我强大的好奇心,上了地铁,开始打量他们,嗯,他们是上班族,很像北京,大家都板着脸,面无笑容,穿着衬衫西裤,单肩电脑包,手持黑莓诺基亚,标准的西方世界上班族的样子啊,看来这些中东外国人责任心还都挺强,不过看着看着,发现不对了……只要上来西方身材高挑的金发美女,那墨镜后面的眼睛真的是骚动不安啊,上下扫射,我终于明白在迪拜,为什么有哪么多神马西方打扮的时尚型男们为什么还要再地铁和公交车里面戴墨镜了……哦呵呵呵。

说起禁止吃喝,我在一次打车从dubai mall回德拉的路上,遇到了一名正义言辞的巴基斯坦出租车司机,告诉我说,先生,我们不允许在车里喝水……尼玛,当时听完差点喷出来……神奇吧,这个概率是不是有些邪情呢?

不过,我也看到我们国家的不足,如果我们的人民人人都能像这些“好事”的正义言辞大哥们,我想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安定,违法乱纪的事情也会越来越少,真的,打心眼里,我们国家真的很缺这样的人,我是这么认为。

菲律宾人小妞。不知道为何,在迪拜的菲律宾小妞长相似乎是从一个系列里面衍生出来了,有些人礼貌热情,但有些人冷冰冰。有些人窃喜的享受着这个国度女士优先的种种便利,对待不礼让资源给她的人们,她们有些是用激光眼射杀你……用眼神告诉你说:“女皇来临,还不快快给洒家让座!!”但是,当她们得意忘形时,又会蒙受一些灾难。我在法拉利公园看到一个场景,大家都坐着看表演,结束以后,一个白袍本地家庭离席,坐在通道口的一个菲律宾女没有让利落,结果白袍当场训斥她,看到她灰溜溜的低着头也不敢吭气。

说起法拉利公园,去了这个公园,有一个好处,就是看到了很多本地、中东美女帅哥的庐山真面目啊!!票价值啦!想看那些面纱后面的真面目吗?那就排队去坐那个最快的过山车吧,因为加速度太快,每人配发防风镜外,男的摘头箍,女的脱面纱。哇卡卡卡,排队期间你会看到无数黑袍白袍的真面目啊。哦,原来这个样子的,长见识了。还免费,哦呵呵呵呵。什么?你还没有看过,那快捡个人最多的节假日快去排队去吧~~~

在本地白袍眼中,我觉得我是个空气。大概是西方人比较符合他们的审美观吧。只有年轻的小白袍们会对你投来好奇的眼光,那些青中年的白袍,眼睛是长在天上的。海关就更不用说了,那个离境时,跟他说个谢谢,人家根本就不搭理你,把头转向一边无视你,要知道上一个英国人还跟你聊了几句呢,怎么到了我就成这样……呃,可能我的长相太不哈拉halal了吧。(个人局限的感受,仅供参考。)

其实,这次旅行是被骗来的,年初,一个朋友说,要来这里旅行,我就也定了票,结果一切准备好了,签证也办好了,那个家伙居然不去了……来之前,唯一的目的就是看完沫沫弟的迪拜人,决定要来大吃特吃一顿,但来了以后,看到这个奢华的世界之城,有很多很多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接我的司机可以把车着着,门不锁,跑到酒店接我或者带我去加油站排队上厕所,而无须担心安全,车里面放着我的相机、放着我的护照。问起这个,司机跟我说,他有一个客户去阿联酋商场,上完厕所以后,手机忘在洗手池边上了,走了半小时后,才想起来,回到商场找到商场管理处还找到了。这个对我来说,似乎是一个小时候遥远模糊记忆中的一个传说吧。

那个傻大高的哈里发塔,一个高塔而已么,但是从入口到顶端,跟你介绍建筑的历史,发展的历程,当你离开时,长廊中还能看到建造高塔的各个阶层照片,心思细腻,文化传承的包装下,显得奢华但不粗俗。

法拉利公园充分的应用了声光电综合的效果,向你展示的是一个企业的文化和精髓,活脱脱的将广告寓教于乐于其中啊。如果这些技术能够用在我们国家的科技馆,我相信大家都会非常愿意去学,去体验的!!这就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很凑巧,来了总共9天。去了最大的大清真寺,看了麦姨的阿布扎比演唱会,去了哈利法塔,远观了帆船酒店,吃了很多地道的中国美食,临走前三天,身体好了,似乎适应了。早先,曾经有过连滚带爬逃回马来西亚的想法,但最后三天,居然变得念念不舍了。

迪拜,抛开剥削和低层阶级,其中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借鉴,因为,在我看来,迪拜是属于世界的,因为来自世界各地所有的人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建造出了这个沙漠中奇迹之城。

谢谢沫沫弟,有机会,定会再来迪拜,届时有缘我们再见~~

bpq
uae (1)
uae (2)
uae (3)
uae (4)
uae (5)
uae (6)
uae (7)
uae (8)
uae (9)
uae (10)
uae (11)
uae (12)
uae (13)
uae (14)
uae (15)
uae (16)
uae (17)
uae (18)
uae (19)
uae (20)
uae (21)
uae (22)
uae (23)
uae (24)
uae (25)

No related posts.

以上关联文章由 Yet Ano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提供支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