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在香港

from 世 界 那 么 大 http://www.theawesomeworld.org/2012/05/21/%e5%91%a8%e6%9c%ab%e5%9c%a8%e9%a6%99%e6%b8%af/?&owa_medium=feed&owa_sid=

请了2天假,加上周末,在香港一共待了4天。 Day 1: 九龙,尖沙咀附近,兰桂坊 Day 2/3/4: 购物中心:崇光百货,圆方广场,K11,又一城,海港城 我的工作最有意思的一个部分,就是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好好看看当地比较著名的购物中心(if any)。所以,对于我来说“逛街”其实也是在工作:) 不过逛街不是乱逛的,而会从专业的角度去仔细品读一个项目,比如该项目的位置,交通,人流,内外设计,店铺布置,业态组合等等。并且会思考:这个项目为什么好,又为什么不好? 周五疯狂的夜 周五的夜随猫君以及其同事还有客户等一堆老外,加上M以及她的同学,混迹于兰桂坊。我们惊叹于潮湿闷热的凌晨12点,街上还熙熙攘攘那么多人。 M的同学带我们去一家酒吧的soft opening party。在门口站了许久,跟一堆俊男美女型男潮女挤在一起,结果还是没有挤进去。 我们一起换了好几家酒吧。我比较喜欢的是在兰桂坊酒店29/30层的Azure。在顶层是一个club,有舞池,可以跳舞,还可以看到香港美丽的夜景,酒也很好喝。 不得不承认,香港的西餐厅和酒吧的品质还是比上海高很多。这个晚上,我喝到了超级好喝的mojito,听到一个很棒的乐队的现场演奏,在音乐很大声的酒吧,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把压力全面释放…… 不过我发现自己其实不是特别喜欢凑这样的热闹。我更喜欢的生活方式,是在夜深人静的夜,喝一杯喜欢的红酒,打开音响,一定会放jazz,看书,或者对着电脑码字。不过偶尔出来疯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 喂,那天晚上有你的陪伴很开心,每次想到你要盖手印才能入场还有印第安大叔的事情,就停止不了大笑lol 天底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想想在香港的夜晚,我们不要忘记自己是最“xing” (= 行,型)的。 徜徉在香港的购物天堂里 崇光百货:遇到周年店庆,许多东西有打折。价格还可以,不过后来仔细算算,其实就相当于在美国买东西,专柜送点小样中样化妆包什么的。但是排队的代价是惨痛的!那个人——山——人——海——啊!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和体力精力,得到的“优惠”远远不足以弥补。总之我下次是再也不要受这样的苦了,还是去购物环境好的购物中心吧。 圆方广场:设计非常棒的一个商场,我在里面买了很多化妆品。在这个商场里可以坐车去深圳机场(从深圳机场坐大巴去香港,也是在这里下车) K11:很有设计感的一个购物中心,以时尚潮牌为主。有很大一部分在地下,连着地铁站。我最喜欢的店有2家:FrancFranc(买了个笔袋)以及Jill Scott(买了他们家很多个包) 又一城:又是一个非常棒的我个人很喜欢的购物中心。里面有一家我很喜欢的咖啡店。在那里喝到了毕生难忘的玫瑰拿铁T_T。毫不夸张的说,我一定会为了这杯咖啡再次去香港滴!喜欢这里的One Page。 海港城:品牌是应有尽有。但是我觉得太大了。逛起来有点累。在这里收获了几双鞋。话说这里的大家乐怎么会比大陆的好吃那么多呢?! 糖水和鱼蛋粗面的幸福 如果以后选择来香港生活,很大一部分原因肯定是因为这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尤其是在兰桂坊high过以后还可以在街边小店吃夜宵:我最爱的各种糖水,河粉,粗面……对我这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来说肯定具有非常非常大的杀伤力! 敢问在中国哪个城市有可以和这边相比的美食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