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工作2个月来的感受

from 博客园_首页 http://www.cnblogs.com/edison1105/archive/2012/03/27/2419789.html

转眼间来这家公司已经2个月了(想了好久,还是用这句很俗的话开头了)

刚毕业的我,怀着一腔热血来到了向往已久的X市,目的就是想找一份好工作,可以通过自己的知识养活自己。

刚来到X市,可谓人生地不熟, 新环境,陌生的城市,一切都是陌生的。

到X市的第二天,收到面试通知,去XXX公司面试。什么都没准备去过去了(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怎么就没准备一下呢),公司是个大公司,名字这里就不说了。

面试的时候有点紧张,不知道是因为环境,还是自己的原因.面试结果并不理想。

第三天面试了一家小点的公司,那天下着小雨,坐上公交奔着公司去了。进公司的一刹那,我才知道什么叫小公司,像个工作室,公司就几个人。面试很简单。顺利拿到offer.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你们懂的),陌生的城市,心想稳定下来比什么都重要。先在这做吧。

上班的第一天 。

刚做下来,老板拿了一张纸给我。 我一看就一个excel表格,这是什么?老板说是需求文档。我当时就晕了,从来没见过那么“简单”的需求。不清不楚的,怎么做啊?老板说以前有类似的项目,改改就行了。我又晕,二开 ?好吧 忍了。为了生存。

一个星期过去了。 

老板:做的怎么样了?

我:还在做呢。

老板:怎么还没做完?

我:需求看不懂,没明白什么意思,之前的项目类,字段都没注释。看起来费劲的很(真坑爹,多费劲你们懂的,不知道谁写的代码)。 

老板:这个很简单的。2个小时就行完成的,你都做一个星期了。

我:…(忍,后来才发现老板不懂技术。是个外行  各种坑.)

………

终于熬到发工资了, 激动啊,但是当我知道工资有多少的时候心都碎了,上班20天,压了15天的工资,都不够吃饭的,真想辞职算了。最后…我还是忍了。

现在已经2个月了,做了2个月了。由于做的是二开,以前学的技术全都没用上,觉得再呆下去就把自己给毁了,每天晚上想充电都累的不想动。起早贪黑.还是单休,说心里话挺累的。已经准备辞职了。我知道这样不好,对小公司,对老板可能是一种打击。

可是面对着这个老板不懂技术,项目经理没听过svn,甚至连3层和MVC都不分的公司,你们受得了么?(不要扔砖头…)

为了自己的理想,还是决定离开这家公司。

希望这个公司可以有个很好的发展。在这里和老板说一声 sorry。感谢您的照顾。

同时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好点的工作。为了梦想。努力… 

本文链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