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台湾个人自由行 – 准备篇

from anyLinux https://anylinux.net/post/3108.html

  在相隔了62个年头之后,最终海峡两岸还是走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允许大陆居民以个人身份自由行,于是就有人写道:“但是62年后,游客和学生们正在缩小北京和台北之间的鸿沟。”

  虽然说是自由行,但是对于想取得其资格的大陆居民来说,还有些限制条件,这次办理下来,略有了解,加之人人上很多同学都问了应该怎么去办理,那就稍微整理下经验和心得吧。

  那么对于大陆居民来说,首先,必须满足的的一个条件是,户口在北京、上海或者是厦门(集体户口也可以),只有满足这个前提条件,才可以办理个人的台湾自由行,这三个城市为首批试点,至于后续的情况,就要慢慢看了,谁也说不准。如果你满足这个条件,就继续看下去吧。

  接下来的条件就是:

  • 滿20 歲且有相當新臺幣20 萬元以上存款 (1)
  • 滿20 歲且有大陸地區銀行核發之金卡證明 (2)
  • 滿20 歲且年工資所得相當新臺幣50 萬元以上 (3)
  • 滿18 歲以上在學學生 (4)
  • (1)(2)(3)之隨行直系血親及配偶(5)

这5个条件中,满足任意一个即可,但是前三个中,可能都会需要你补充存款证明才行。

  因为是正在上学,并且户口也满足要求,那么自然是要选择这个学生的身份了,因为不需要提供存款的证明(不过相对的,会用到别的)。那么下面就是学生的流程啦。

  如果你满足了以上两个条件,就拿着你的户口、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带上照片,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本+签注一次是50元人民币,很好办理。至此,你就获得了从机场出境时,拿着机票说你要去台湾,让边检放你去台湾的证件了。

  但是你还需要一个让你进入台湾的证件 — 入台证。入台证其实是最麻烦的,对于学生而言,你需要准备的资料有:

  • 户口本(正反面*彩色*复印件于一张A4纸上)
  • 户口本首页(复印件于一张A4纸上)
  • 紧急联络人户口本(必须有迁出记录,同样*彩色*复印件于若干A4纸上)
  • 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彩色复印件于一张A4纸上)
  • 两寸肖像(于一年内拍摄,足以辨识人貌,4.5cm*3.5cm,从头顶到肩膀顶端的照片;人像从头顶到下颚,应大于 3.2cm 并且小于 3.6cm,占整张照片的的70%-80%,白底,高彩度并且用彩色用相纸冲印之半身照片;外加电子版)
  •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于一张A4纸上)
  • 学生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于一张A4纸上)
  • 在读证明(虽然说是学生证或在读证明任选其一,但最后被台湾退回要求补上)
  • 出生证明(尽量吧…)

  其中,紧急联络人必须为你的直系亲属,这个紧急联络人负有连带责任,如果你逾期不归,则紧急联络人3年内不得以任何目的申请入台。准备好以上资料了,就可以去找旅行社填写「大陸旅客來台個人旅遊申請書」,按照详情去填写就好,千万不要耍什么心眼,被抓了就是直接拒掉。申请表最后需要填写的行程,就也按照你的预先制定的行程填写就好,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注意的地方,那么就是:按实填写。

  机票的话,可以填写预计搭乘的航班,建议选择港龙的航班从香港转机,因为这样的确会便宜一些。准备资料的时候,务必用心去做,因为这将是决定你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能否最终获得进入台湾的许可的关键所在。

  最后,就静静的等待你的入台证下发吧。
来自:https://anylinux.net/post/3108.html
转载请保留出处

Manufacturer
Apple
Model Name
iPhone 4S
Exposure Program
Normal Program
Exposure Time
1/120
F Number
2.4
ISO
100
Focal Length
4.28mm
Metering Mode
Pattern
Title
IMG_0652

相关日志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