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敢欺负咱俩?

from 嫣牛博 – 没有政治内容的牛博 (测试版) http://www.bullock.cn/blogs/immusoul/archives/158025.aspx

我大学之所以选择了生物工程专业,和上世纪80年代的生物工程热有着直接的关系。那时公认有两个专业(理科)最有前途,一个是生命科学,一个是计算机,据说都将改变人类的生活。结果呢?四分之一个世纪过去了,计算机科学做到了,甚至还有富裕。生命科学则远未达到人们的预期。有人认为原因在于生命比计算机更复杂,我不太同意。我觉得最关键的区别就是生物学实验太难做了,涉及到人体的更是困难重重,而计算机则正相反,易于发挥群体智慧。

上世纪80年代还流行王朔,朔爷在《顽主》里塑造了一个街头混混,大喊“谁敢欺负我?”一个更大的流氓说:“我敢欺负你。”小混混立刻揽住人家肩膀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