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台湾 · 我在垦丁天气晴(昼篇)

from 数字尾巴 – DGtle.com http://item.feedsky.com/~feedsky/dgtle001/~8728504/603875186/6866747/1/item.html


写在前面的话: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垦丁这个地方?

是从电视剧《我在垦丁天气晴》就开始向往这片海,还是像我一样是看了电影《海角七号》便想到恒春走走?

很多没来过这里的朋友,对于屏东、恒春、垦丁这些地名,还是没什么概念。

在分享垦丁所见所感之前,先补充一些地理小知识。


『屏东县』

位于台湾最南端,地处热带地区,三面环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太平洋)。


『恒春镇』

位于恒春半岛,隶属于屏东县,是台湾最南端的乡镇。

有十七个辖区,其中包括南湾、垦丁、鹅銮鼻。


『垦丁国家公园』

垦丁,本义为“开垦的壮丁”。本只是个小地名,今日一般指垦丁路夜市(仍在大尖石山下)。

由于后来成为国家公园名,亦常泛指整个恒春半岛观光地区。而垦丁最热闹的地方便是垦丁大街。

▼ 附上垦丁示意图:



这次在屏东县,主要的活动范围在恒春镇。

由于垦丁名声在外,而“我在垦丁天气晴”已然成为垦丁的广告语,故以此作为帖子的标题。




进入正文:


从台北搭乘高铁,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之后便可抵达高雄的左营站。

事先已经通过民宿定了车,出高铁站之后,便一路向南行进。南下时很顺利,差不多两个半小时便抵达了垦丁大街。

下榻的民宿就在垦丁大街的小巷子里。休息片刻之后,便出门寻找「海角七号」去了。



『海角七号』

恒春只是一个小镇。虽然《海角七号》让这里名声大噪,但是在路上看不到高楼大厦看不到百货商店。

不过这片蓝天,让我瞬间就爱上了这里。


▼ 抵达恒春镇


▼ 寻找阿嘉的家

搭公车从垦丁大街到恒春转运站,沿着路牌便能找到阿嘉的家。


▼ 阿嘉的家

在门口摆摊的是屋主,在这里可以购买纪念品,也可以写一张明信片在这里寄出。

进入室内参观,需要收取一些费用。我没进去,就在外面拍了点照片,算作到此一游。


▼ 那些签名

门票上有一个签名,看不出是谁的。

玻璃门上的前面,微博上的朋友告诉我是电影女主角的。


▼ 小镇


▼ 西门

在恒春,保留了四座古城墙,分别是东门、南门、西门和北门。

微博上,有网友告诉我,这座西门也出现在《海角七号》中。


▼ 落日



『鹿角』

鹿角,是我在垦丁下榻的民宿。距离垦丁大街只有几步之遥。而站在三楼的阳台上,直接就能看到海。

▼ 早晨 阳台上的风景


▼ 决定下楼走走


▼ 慢慢走向那片海


▼ 肚子召唤我回去吃早餐


▼ 鹿角 室内陈设


▼ 喜欢这样的吧台


▼ 鹿角


▼ 老板娘的mini 喜欢这样的“老爷车”



『海洋生物博物馆』

一开始制作台湾游攻略时,没打算去海生馆。后来看到不少网友推荐,于是决定去一次。

如果说垦丁的海生馆有什么特别之处,非“夜宿海生馆”莫属了。

出发前还特地查了一下,夜宿信息,发现除了极地馆,其它场馆几乎爆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 抵达


▼ 哀怨的小眼神

海生馆是禁止宠物入内的。携带宠物的游客,需将宠物寄放在门口。

一整墙的笼子里,有的眼神哀怨,有的鬼哭狼嚎,引来很多人驻足围观。


▼ 馆内 热带鱼


▼ 馆内 它们看起来很凶


▼ 馆内 水母


▼ 馆内 「亲密接触区」


▼ 馆内

忘记它叫什么了,长的很像鸭子,可又不是鸭子。


▼ 海生馆的屋顶是蓝色的,和天空浑然一体。


▼ 海生馆是个看海的好地方


▼ 走前拍一张

现在这张照片是我的手机壁纸。



『鹅銮鼻灯塔』

“鹅銮”,在原住民排湾族的语言里,是“帆”的意思。

鹅銮鼻灯塔,已经接近台湾最南端了。听说是台湾光力最强的灯塔,誉有“东亚之光”的美名。


▼ 抵达


▼ 鹅銮鼻是台湾八景之一


▼ 灯塔


▼ 回廊


▼ 海钓



『船帆石』

船帆石,有名“帆船石”,是一块形似帆船的珊瑚礁石。

而在维基百科上,还有这么一句介绍词:

「由于从某一角度观看像美国前总统尼克逊的头像,该石亦俗称尼克逊头。」


▼ 船帆石


▼ 落日



垦丁的昼是美丽风景,垦丁的夜是可口佳肴。

我在垦丁天气晴(夜篇),近期将会发出,敬请期待~

发表评论

